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786|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广西柳州体育局3官员受贿获刑单位编制内大半曾被查

[复制链接]

665

主题

665

帖子

2035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035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8-12-28 19:30:3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图为宣判现场。韩其峻摄
中新网柳州 12 月 28 日电 ( 周潇男 ) 广西柳州市柳城县人民法院 28 日公开宣判,判处该市体育局 3 名官员有期徒刑两年六个月至十年不等。柳州市纪委曾通报称,柳州市体育局作为一个只有 16 个行政编制的单位,有 13 人因违纪违法被立案审查,其中 8 人被司法机关审查。
经法院审理查明,2010 年至 2017 年间,被告人何贵文利用其担任中共柳州市委副秘书长、柳州市体育局局长的职务便利条件,先后收受多人贿赂款共计人民币 355 万元。
法院查明,2012 年以来,被告人梁文翔作为柳州市体育局副局长,伙同本局竞技体育科科长苏里等人,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骗取或截留公款并非法占为己有。被告人梁文翔贪污涉案金额 35.125 万元,被告人苏里贪污涉案金额 12.7 万元。
2015 年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三届运动会,时任柳州市体育局副局长梁文翔在负责该市代表队参赛运动员的服装采购过程中受贿 8 万元。被告人苏里担任柳州市体育局竞技体育科科长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贿赂 11.59 万元。
2015 年 11 月,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三届运动会结束后,被告人梁文翔、苏里参与将运动会结余的 21.5 万元私分,被告人梁文翔、苏里各分得 1.8 万元;2015 年行政单位进行公车改革过程中,被告人梁文翔还参与私分公款,分得人民币 1 万元。
柳城县人民法院经审理后,判决被告人何贵文犯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十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五十万元。对被告人何贵文受贿的违法所得人民币 355 万元依法予以追缴。
判决被告人梁文翔犯贪污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二十万元;犯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十万元;犯私分国有资产罪,判处拘役五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十万元。决定执行有期徒刑三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四十万元。
判决被告人苏里犯贪污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十万元;犯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十万元;犯私分国有资产罪,判处拘役三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十万元。决定执行有期徒刑二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三十万元。
对于被告人梁文翔退缴的赃款人民币 37.6 万元、被告人苏里退缴的赃款人民币 21.89 万元予以没收,由暂扣单位柳城县人民检察院上缴国库。两被告人退缴超过赃款的部分,予以冲抵罚金。 ( 完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X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