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456|回复: 0

赵丽颖冯绍峰婚后新剧《知否》开播爆火,取景的浙江小县城,光美食就值得专 ...

[复制链接]

661

主题

661

帖子

2015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015
发表于 2018-12-28 06:35:1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剧名#知否#、主演名#赵丽颖#登微博热搜榜一二位,四网实时收视同时段全国第一,
选在圣诞节播出的《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赢得了收视开门红。




▲古代礼教制度下的女性奋斗传奇
《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改编自同名小说,通过讲述北宋官宦家庭少女明兰(赵丽颖饰)的成长故事,展开了一幅由闺阁少女到侯门主母的生活画卷,演绎了一个家宅的兴荣。


这部剧也是赵丽颖和冯绍峰结婚以后播出的第一部合作电视剧
拍戏时还是情侣的锋颖,浓情蜜意已经藏不住,导演张开宙就曾爆料说"他们就像过日子一样在演戏。"
但就算没有这个喜讯,小编相信这部剧也会拥有极高的热度。


▲今晚播出的三个主演碰面的场景


▲今早登上热搜的小明兰也是曾经的小芈月
演员个个都是演技派,主演赵丽颖、冯绍峰、朱一龙自然不必多说,就连儿童演员也演技爆棚。比尔晴段位更高的林小娘让每个观众都恨得牙痒痒。


▲导演现场抠细节


"品质保证"正午阳光这次也没有辜负众望,编剧拉来《战长沙》的曾璐和吴桐。美术也尽最大可能地追求真实,为了让演员脸上的光更加柔和自然,夜戏使用蜡烛打光引发巨大讨论。
而如此注重细节的摄制组取景地自然也十分用心,经过多地勘景,摄制组最终选定了这个浙江小县城:




这里是浙东唐诗之路的起点,谢灵运"高高入云霓"的意气、杜甫"欲罢不能忘"的离愁、李白"梦游天姥吟留别"的壮丽、白居易"沃洲天姥为眉目"的秀美,一地皆可览尽。


▲《绣春刀2》在此取景


满满的古韵与侠气让这里成为业界有名的外景拍摄地,《射雕英雄传》、《笑傲江湖》、《天龙八部》、《神雕侠侣》……众多金庸改编影视作品都曾在此取景,近几年大火的《琅琊榜》、《花千骨》、《绣春刀2》……也曾专程来此拍摄。




古桥、古街、古村、古镇……在山中闲坐一天也不会觉得时间荒度。


▲古砖窑 图自-LOFTER@fengc's photo


▲布袋木偶戏
众多古老技艺也仍在此留存,戏台上唱起新昌调腔,老人们聚在一起奏起古曲十番,演着传统故事的东茗布袋木偶戏让孩子们目不转睛。
始于明末清初的糟烧古法酿制,一口入喉,柔和醇香再不记人间愁苦事。


▲图自@钱报悠游天下


这里的美食江湖同样卧虎藏龙,有浙江最受欢迎的旅游小吃top10之一,也有压塌桌的安山十八灶农家菜,仅是早餐就能吃出花,开了十几年的羊汤店驱走所有冬日严寒,跟在大爷大妈后面找店绝对吃不了亏。


▲图自-LOFTER@himoo
这里就是新昌,藏于绍兴,有江南的柔肠百转,也有武侠世界里的快意恩仇。随意框住的一处风景可能就是唐代大文豪的"欲罢不能忘"。
杭州自驾只要2h,趁着还没有被剧迷攻陷,现在就出发吧~
只是美食就值得专程来一趟
县城里的老店间间都不会踩雷
|| 新昌炒年糕-浙江最受欢迎的旅游美食之一




每年腊月,各村各户都会忙起来打年糕,由于多用晚米做原料,质地相较其他年糕更为细密,韧性足,煎、炸、炒、烤、汤五种做法各有风味。最受欢迎的则是新昌炒年糕,它也是浙江最受欢迎的旅游美食TOP10之一。


把笋丝、肉丝、蘑菇、豆腐等配料炒熟,然后放入年糕,再加适量水煮熟。做好的年糕又有汤的醇厚,又有炒的火香,上面再加点蛋花,就色香味俱全了。
觅食推荐:老太婆炒年糕


1999年开业、做出第一份糟肉萝卜丝炒年糕,老太婆年糕在新昌名气颇高,店中可以找到新昌10种代表小吃,如果你时间比较紧,可以选择在这里统统尝一遍。
地址:新昌县鼓山东路181号
觅食推荐:金山炒年糕


金山炒年糕店已经开了14年,店主是"老太婆"创始人的女儿,在"老太婆"干了3年后出来自立门户,没想到竟然打败妈妈夺得2017年炒年糕技能大赛第一名。
地址:新昌县文体路
||芋饺-连皮带肉一溜下胃


新昌人做芋饺、吃芋饺相传已有几百年历史了。一般为三角形,外皮由芋艿和番薯粉混合而成,比普通面粉更有嚼劲,里面扎实的肉团又带着无比的油香。
觅食推荐:一溜下


▲店中芋饺图自-微博@sssssshi01


▲店中汤包 图自-微博@sssssshi01
这家以芋饺和汤包出名,芋饺蒸的煮的都有,但蒸的更受欢迎,皮更加筋道。店里的鸡爪也极有人气,如果你喜欢炖得比较烂的鸡爪,可以来一只。
地址:沃洲路124-126号(近西区电信大楼)
||羊骨汤+豆腐生煎包-一碗下肚暖到心头
在沃洲路上有一家十几年的羊汤老店,长时间的熬制,让羊肉骨肉分离,能直接从碗里挑肉吃,包含了各种精华的羊汤则一定要干碗,一碗下肚,把所有寒气赶出体外。




▲图自-ins@yekaifeng
这家店还有独特的豆腐生煎包。以嫩豆腐做馅的豆腐包在新昌极受欢迎,皮极薄豆腐极嫩,咬一口就直接滑下食道。而这里则"抛弃"了传统的蒸包,改做生煎包,加上了一点点火香,风味更加独特。
推荐觅食地点:新昌沃洲路62号羊骨头店
||镬拉头+春饼-新昌早餐双巨头




春饼想必大家都很熟悉,在制好的饼皮上码好各式配料,裹好就制作完成,一口能吃到多种味道,而且还能享受制作的乐趣。




镬拉头,外地人可能不了解但在新昌极受欢迎,一天能卖掉两脸盆的粉团。比春饼大得多,饼皮也更"牢固",哪怕夹一些带汤水的菜也不是问题。
||安山十八灶-农家最丰盛的宴席




对于在农村长大的孩子来说,逢年过节时的宴席最让人心动,为了延续传统饮食文化、让更多人品位农家味道,安山村推出了"安山十八灶",用十八口大灶头烧出一桌菜肴,炖菜炒肉、熬汤煮饭。




安山红烧肉、自磨豆腐、安山农家鸡……能压塌桌的菜只是看着就得到极大的满足。
金庸的武侠故事在这里上演
满溢的侠气荡于山水间
||穿岩十九峰-邂逅武侠世界里的山水


▲图自-LOFTER@青蘑菇KIN


▲图自-LOFTER@TASTYJAMIE
19座山峰一字排开、比肩依偎,山脚一湾碧水环绕,岸边翠竹依依,芦苇结荡,野鸭嬉戏。丹霞地貌的雄壮和江南的婉约就这样和谐共生。
马鞍峰半崖的天然巨型石洞备受欢迎,横贯山体,空灵透光,两边是万丈悬崖,在这里远眺,田园村落尽收眼底。


十九峰的多样化景观也备受摄制组喜爱,《笑傲江湖》、《射雕英雄传》、《天龙八部》、《神雕侠侣》、《宝莲灯》、《绣春刀》、《花千骨》等100多部影视剧都曾在此取景。
尤其是下面两个地方,是大银幕上的常客。
重阳宫,《知否》取景地






▲《知否》剧组在重阳宫拍摄路透
重阳宫位于十九峰山下,作为浙江省最大的道观之一,重阳宫深受古装剧青睐,《知否》就在重阳宫进行了3天的拍摄。而殿前的空地则是武侠剧比武的胜地。
千丈幽谷,学郭靖奔过木桥




千丈幽谷又名"龙之谷",名字就霸气十足。一条溪流将山谷分为两侧,两边各有一条小径可供行走,岸边的木屋有几分隐士高人住宅的清气。




峡谷最著名的标识之一就是河上的木桥,《射雕英雄传》中郭靖曾背着黄蓉跑过这座木桥。
地址:新昌县镜岭镇
门票:穿岩十九峰60元/人,千丈幽谷、飞龙栈道需另收门票
||大佛寺-腊梅迎风雨盛放






大佛寺之于新昌,正如灵隐之于杭州。住在近处的新昌市民三不五时就要去寺庙散心,哪怕不参禅,沿着寺庙走一走,敲钟后的嗡嗡回响,能让心立刻平静下来。


▲图自-图虫@亲疏随缘


▲图自-图虫@杰PHOTO
12月27日,大佛寺的腊梅就已经冒雨开放了。如今走进大佛寺,冷冽寒风中透着幽幽花香,给你的生活也增加了一点甜。
地址:新昌县城西南0.5公里三里南明山
门票:100元/人
||天姥山-雪后去山路上溜冰






▲图自-新昌信息港@哆啦A梦的任意门
在古代知识分子心目中,天姥山是一座备受敬仰的高峰。无数诗人来此写下诗篇,最为著名的便是李白的《梦游天姥吟留别》。
冬天的天姥山更加静谧,但乐趣丝毫不少,雪后山路会变成天然"溜冰场",满山的冰挂雾凇让这里仙气满满。
Tips:狭义的天姥山是指沃洲湖西边的一组群山,并没有正式开发,无需门票
||沃洲湖-新昌的温柔聚集于此




▲新版《绝代双骄》取景的小木屋


▲沃洲湖渡口图自-LOFTER@正宗小武哥
远山空蒙,碧波万顷,玉宇澄清,万里无埃。新昌的温柔多数都聚集在了沃州湖,春有十里桃花和金黄油菜花海,冬则有空明水天,随意框个景都是一幅完美山水画。
地址:新昌县城关镇长诏村
古镇、古村、古桥、老街
走进看得见的历史创造独家记忆
||梅渚古村-尝一杯古法烧制的酒


▲图自@竺方方


▲图自-图虫网@一池芳菲
梅渚村始建于宋代,有近千年历史,大量明、清和民国时期的古建筑隐藏其间。鹅卵石铺成的古街,相当精致考究。
整个古村最受摄影师喜爱的则是明代建造的池塘,现在虽然已经不会拿来饮用,但村民们仍会在此洗衣洗菜,古老民居与淳朴村民一起倒映在水面,成为每个摄影爱好者相机里必有的画面。




▲图自@唐诗之路
提起梅渚,始于明代的梅渚糟烧不能落下,用酿造黄酒留下的酒糟加拌砻糠,混合发酵烧制出的优质白酒,一杯就能忘忧!
地址:新昌县梅渚镇梅渚村
||茅洋村-听水声潺潺




▲图自@新昌旅游
茅洋村,全村森林覆盖率达95%以上,茅洋江穿村而过,走在村中狭长小路上随时都能听到潺潺水流声。村内没有多少游客,只有老人们默默守护古宅,在这里消磨一天,才知道原来一天可以过得这么慢,这么惬意。
地址:新昌县小将镇西南约11公里处
||班竹村-走一遍司马悔桥


▲图自@新昌交通
班竹村位于天姥山主峰班竹山山麓,古驿道穿村而过,众多古遗迹散落村中,因为并未开发,原生态的小村就这样保存着千年历史。
而参观斑竹村最不能落下的就是村北口的司马悔桥,桥体藤蔓缠绕,青苔遍布,古朴庄重。潺潺的水声,浓得化不开的绿色,在清晨山雾与雨中仿佛一幅朦胧的山水画,满满都是温柔。
地址:新昌县天姥山主峰班竹山西山麓(天姥古驿道上)
||镜岭老街-重回质朴童年


▲图自@魅力镜岭


▲图自@赵铁zhu


▲图自@赵铁zhu
无论在哪里,逛老街总可以成为一种享受。这里仍保留着上世纪的模样,现代都市里遍寻不到的老物件这里稀疏平常。补鞋店、理发店、家电修理店……老手艺人们仍在此放着光芒,街上的小吃摊物美价廉是最贴心的味道。
住在新昌
用更多时间体味它的侠气与诗意
||生田社








生田社原本是个乡村工作室,包括充满乡野魅力的开放厨房和餐厅,让灵感迸发的全山野景观沙龙,300平方米的飨宴草坪和生态池塘。极佳的设计及极美的周边环境让无数到访的人询问是否能在此住下。百般思量后,决定对外开放。但也因此接待量极小,订不订得到房看缘分。
地址:新昌县沙溪镇生田村
||尚诗堂






尚诗堂位于新昌天姥山麓的大山深处,远看是一片竹林,走近才能看见掩映其中的房子。民宿由古村30几户江南民居改建而成,落地玻璃和泥墙和谐共生,保留古韵的同时将景色送到民宿每一个角落。
地址:新昌县儒岙镇南山村千坑自然村
||七间半·艺舍






穿出竹海,来到半山腰,就能找到这间"七间半·艺舍"。门前漫坡的非洲菊,院内松软的座椅,无处不在的小清新装饰,让欧式的庭院只是看着就无比惬意舒适。
因为与宁海县相临,采购鲜活海鲜极为容易。山珍野菜与生猛海鲜成为了七间半餐桌上的主角。
地址:新昌县巧英乡联防村
交通指南


新昌没有通高铁,因此前往新昌可以乘坐汽车或者自驾。更建议自驾前往,时间安排更加自由。
以杭州出发为例:
【汽车出行】


▲杭州这些站点都有前往新昌的大巴
杭州出行可以乘坐大巴,耗时2~3小时,票价51起。
【自驾出行】
从杭州出发,自驾到新昌,走杭州湾环线高速和常台高速,全程约136.6公里,耗时约2h。
- END -



原网页已经由ZAKER转码以便在移动设备上查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X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