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275|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中国吸烟男性生育健康调查报告》发布吸烟影响胎儿正常发育

[复制链接]

662

主题

662

帖子

1992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992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8-12-22 19:41:3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中国吸烟男性生育健康调查报告》日前发布。报告显示,患有不孕不育夫妇中,54.86% 的男性吸烟;32.34% 的吸烟男性精液异常;并且,随着每日吸烟支数增加,自然流产的比例也增高。专家提醒公众,尤其是育龄男性,应充分认识吸烟危害,尽早行动起来,远离烟草,科学戒烟。
该《报告》由中国性学会、中国男科(不育)联盟设计发起,北京大学第三医院牵头,组织了全国 25 家医疗机构开展 " 吸烟男性生育健康状况调查 ",经科学分析后形成。共发放问卷 5000 份,有效问卷 4364 份。结果发现,被调查者中 51.37% 的男性吸烟,其中 60.3% 的人吸烟时长超过 5 年。
中国性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北京大学第三医院男科中心主任姜辉表示,从受调查者的精子质量检测结果来看,吸烟者的精液异常主要表现在精液量少、精子数量减少、精子存活率下降等。这可能是烟草中的生物碱、镉,以及吸烟引起的氧化损伤增加,以及自我修复能力下降等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
本次调查发现,出现自然流产和胚胎停育的人群中,吸烟男性比例分别为 57.8% 和 51.4%。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控烟办主任姜垣表示,多数人知道吸烟有害肺部健康,但对身体其他器官的损伤却认识有限。越来越多研究证实,吸烟可以导致肺癌、口腔和鼻咽部恶性肿瘤、喉癌、食管癌、胃癌、肝癌和宫颈癌,以及心脑血管疾病和消化道疾病等。吸烟还会损伤遗传物质,对内分泌系统、输卵管功能、胎盘功能,以及胎儿组织器官发育等造成不良影响。
此次受调查者中,53% 的吸烟男性尝试过戒烟,戒烟 1 至 2 次的占比 70% 以上。为什么戒烟难?北京朝阳医院戒烟门诊负责人梁立荣介绍,烟草的成瘾性仅次于海洛因和可卡因,仅凭毅力 " 干戒 ",95% 至 97% 的人会复吸,戒烟应该采取科学的方法。(经济日报记者 吴佳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X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