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583|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国务院:鼓励金融机构研发适合体育产业的金融产品

[复制链接]

678

主题

678

帖子

2038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038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8-12-21 21:31:3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中新经纬客户端 12 月 21 日电 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加快发展体育竞赛表演产业的指导意见》。《意见》指出,要完善相关投入机制,推动体育竞赛表演产业与资本市场对接,引导社会力量参与,鼓励社会资本设立产业发展投资基金。鼓励银行、保险、信托等金融机构研发适合体育竞赛表演产业发展特点的金融产品和融资模式,进一步拓宽体育竞赛表演机构的融资渠道。
《意见》提出,到 2025 年,体育竞赛表演产业总规模达到 2 万亿元,推出 100 项具有较大知名度的体育精品赛事,打造 100 个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体育竞赛表演品牌,基本形成产品丰富、结构合理、基础扎实、发展均衡的体育竞赛表演产业体系。
《意见》指出,鼓励各类媒体播出体育赛事节目,普及运动项目文化和观赛礼仪。健全赛事门票市场化供应机制,依法严厉查处、打击倒卖赛事门票等违法行为。
《意见》表示,鼓励发展以体育竞赛表演企业为主体,以旅游、交通、餐饮等为支撑,以广告、印刷、现场服务等为配套的产业集群,形成行业配套、产业联动、运行高效的体育竞赛表演产业服务体系,培育一批体育竞赛表演产业集聚区。引导传统制造业企业进军体育竞赛表演装备制造领域,促进体育赛事和体育表演衍生品创意和设计开发。
《意见》提出,要完善相关投入机制。推动体育竞赛表演产业与资本市场对接,引导社会力量参与,鼓励社会资本设立产业发展投资基金。鼓励银行、保险、信托等金融机构研发适合体育竞赛表演产业发展特点的金融产品和融资模式,进一步拓宽体育竞赛表演机构的融资渠道。充分利用现有资金渠道,对相关项目给予必要资助。鼓励有条件的地方通过体育产业引导资金等渠道对体育竞赛表演产业予以必要支持。 ( 中新经纬 APP )
作者:万可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X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