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318|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创响“美食天堂”城市名片简阳第十五届羊肉美食旅游节开幕

[复制链接]

739

主题

739

帖子

2239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239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8-12-19 22:45:4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央广网成都 12 月 19 日消息(记者 贾宜超)为进一步做优做强简阳羊肉美食旅游节品牌,全方位多角度展示简阳美食美味的多样性、地域性,借助活动推广 " 魅力天府 · 休闲简阳 " 旅游形象,推动简阳市创响接轨国际的 " 旅游胜地 " 和享誉天府的 " 美食天堂 " 城市名片建设,12 月 19 日,以 " 三新简阳 美食天堂 " 为主题的四川省第九届乡村文化旅游节(冬季)暨简阳第十五届羊肉美食旅游节在简阳开幕。
简阳羊肉汤历史悠久,是传统烹调技艺的典型代表,2015 年获得国家地理认证商标,2016 年被成都市政人民府公布为第五批成都市级非遗代表性项目。简阳市已连续十四年举办羊肉美食旅游节。作为简阳举办最早、影响最广的节庆活动,羊肉美食旅游节是有效的起到了推动产业发展,助力农民增收的作用。


活动现场。
以节为媒 城市魅力无限
本届羊肉美食旅游节由成都市人民政府、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农业农村厅、省旅游协会主办,成都市旅游局、中共简阳市委、简阳市人民政府承办,活动时间从 2018 年 11 月 26 日持续到 2019 年 1 月 20 日,其中集中活动时间 12 月 18 日— 12 月 22 日。
本次羊肉美食旅游节以 " 美食 " 为主线,打造 " 美食天堂 " 城市名片,共有五大主题活动,八项配套活动,共计 23 个系列活动。开幕式暨大型文艺表演、绿道趣味跑活动、九莲灯特色民俗表演活动、" 乐享农耕?亲近自然 " 农耕体验活动、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徒步登山越野赛等参与性强、妙趣横生、丰富多彩的活动,等待各位游客的参与。
活动期间,将集中对外推出一批旅游招商项目,搭建招商推介平台,吸引更多游客关注简阳,吸引更多资金进入简阳,达到以节促旅、三产融合发展的目的。简阳羊肉美食旅游节既发展了美食产业,推介了旅游资源,张扬了城市个性,又繁荣了城市经济、文化生活,发挥了 " 依节造势、因节发展、以节兴市 " 的作用。
以汤为引 推动产业发展
近年来,在羊肉美食旅游节的带动下,简阳市加快实施现代畜牧业强市战略,强力推动羊业产业化进程。2013 年,简州大耳羊被正式授予国家级肉羊新品种,成为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培育的第二个肉羊新品种。2017 年全市出栏山羊 69 万只,羊业已成为简阳农业的支柱产业,更是农民致富、企业增效的重要门路。
简阳市委、市政府通过不断努力,积极引导企业,经营业主规范生产,规范经营,创新整体营销,电商营销等方式,提升羊肉汤馆服务质量,优化投资环境,出台优惠政策,吸引业主共 " 熬 " 羊肉汤。


简阳羊肉汤。
美食叠加 品质升级
以前的简阳羊肉汤,留给客人的记忆,除了鲜美的味道外,还有就是局促狭小的店面、简陋的装修和嘈杂的环境。简阳市委、市政府为了引导简阳餐饮业提档升级,创响 " 美食天堂 " 城市名片,鼓励小餐饮从硬件到管理全面提升,于 2018 年 6 月评选出本地特色美食品牌餐饮 " 九绝 ",并以此为平台和枢纽,通过规范经营、整体营销等方式,使以简阳羊肉汤为代表的餐饮 " 九绝 " 餐饮店的对外形象得到了极大的改变。
同时,政府不断优化投资环境,出台系列优惠政策,吸引业主共 " 熬 " 羊肉汤。还将配套本地群众消费和天府国际机场客流,建设两条特色街区简州里休闲步行街和鳌山坊美食文化街,汇聚美食,形成休闲、娱乐、餐饮为一体的 " 网红打卡地 "。用市场这只无形的手 " 迫使 " 旧店主动进行改造,形成 " 鲇鱼效应 ",实现了 " 高水准服务 " — " 高档次环境 " — " 高质量菜品 " — " 高品质生活 " 的良性循环。


活动现场。
三新简阳 美食天堂欢迎您
2018 年,简阳市全力建设 " 三新 " 简阳,广泛传播并弘扬 " 大道至简,阳光致远 " 简阳精神。
目前,简阳境内成渝高速、成都经济区环线高速、成都第二绕城高速等 7 条高速公路成环成网,金简黄、成渝、三岔湖旅游快速通道等 11 条快速通道内接外联,地铁 18 号线、13 号线、成渝客专等 8 条轨道四通八达,天府国际机场 2019 年底通航,西部综合交通枢纽能力更加凸显,以快捷交通为支撑," 成都区位、简阳成本 " 优势更加凸显。
活动期间,游客们除了在简阳全域的各色羊肉汤馆品尝羊肉汤外,可以到餐饮 " 九绝 " 形象店里吃海底捞火锅,品豌豆汤等各色美食,还可以到简阳广袤的乡村里开展登山越野、美食体验、寻古访幽、休闲垂钓等活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X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