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610|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2018南北民间美食大PK!浙江这么多好吃的居然都输给了有“恋爱酸臭味& ...

[复制链接]

615

主题

615

帖子

1851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851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8-12-15 21:30:4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2018 南北民间美食大 PK!浙江这么多好吃的居然都输给了有 " 恋爱酸臭味 " 的它 ... </b>
不管你是在南方的艳阳里大雪纷飞
还是在北方的寒夜里四季如春
最近上演的南北民间美食之魂大 PK
绝对是一份全国吃货的网购年终总结




据淘宝数据
2018 年不可辜负的民间美食地图出炉啦
当之无愧的 " 南北通吃 " 美食
就是螺蛳粉
中国人一年在淘宝上吃掉2840 万份
并且,它还一举打败了
曾经的高校夜市霸主东北烤冷面
一统江湖


人杰地灵吃货多的大浙江
也是民间美食的富矿啊——
宁波油焖笋、义乌红糖麻花、温州鸭舌
想想都馋了


螺蛳粉
一年嗦掉2840 万份螺蛳粉</b>
吃货们,你们是认真的吗?</b>


这种被吃货称为 " 恋爱酸臭味 " 的地域民间美食,广西螺蛳粉简直像开了挂一般风靡大江南北。


这种风靡全国的食物,身边还有吃货不完全了解它,不少人都将 " 螺蛳粉 " 三个字读作 "lu ó sh ī f ě n" ……
一起来了解螺蛳粉的 " 网红之路 "




宁波油焖笋
油焖笋是奉化特产,毫不夸张地说,几乎整个宁波都有试过用油焖笋下泡饭吃。


图片来源宁波晚报微信号截图
宁波人童话告诉我,宁波人的早饭偏咸口,油焖笋基本上就是大家平日里必备的 " 过泡饭 " 神器。" 每次至少买一箱,有时候一餐早饭就能吃完一瓶。"


月销 3000 份,图片来源于网络
奉化人用自家烧制的油焖笋装罐,保存它的原汁原味。一家人围坐在餐桌前,两口饭一块笋,吃的有滋有味。它和臭冬瓜、咸齑、酱毛蟹、鳗鲞等当地美味一样,深受吃货们的喜爱。
义乌红糖麻花
不浇上糖的麻花是没有灵魂的。义乌红糖麻花,淘宝数据显示热销 271 万件,甜食爱好者的挚爱啊。


在义乌当地有一种说法," 有糖没糖,立冬绞糖。" 不少红糖厂就在甜梗地里,一走近就闻到了一阵浓郁的蔗糖香气。


古法熬制是义乌红糖引以为傲的 " 绝招 "。9 口铁锅一字排开,底下木柴火烧的极旺,挨个倒糖水,一口一口地往后移,从稀到浓,到了最后一口锅,糖也就熬好了。


红糖麻花好吃吗?一手拍照一手麻花的大 P 说,刚刚凝固的红糖麻花,还微微带有一点热气,蔗糖清香甘甜,麻花松脆,微微粘牙。
温州鸭舌
作为江浙沪包邮区的肥宅,我们闲来无事都爱啃骨头。没啥骨头也没啥肉的鸭舌,每鸭一只,贵的要死。简直不能用正常逻辑来解释,但在吃货的世界里,好吃就好。


据说,温州人都有鸭舌情怀。讨喜的是,温州人称鸭舌为 " 鸭赚 ",而不称鸭舌(赊)。毕竟,温州人生意多," 鸭赚 " 寓意财源广进。
新的一年
我可以每天吃着鸭赚
安徽幸运方便面吗?


没有一个人类能逃出真香定律


这些不可辜负的淘宝款民间美食
你都吃过哪一些?
留言区告诉我们
图文来源:央视新闻、环球网、中国新闻网、宁波晚报、温州深食季、高 OO
念不对螺蛳(s ī)粉的编辑蛀牙羞愧整理
你可能感兴趣
300 元出头就能刷遍整张菜单!性价比这么高的蟹料理超想拔草了!
  热卖 50000 只!肉色枣红,芳香油润,一到冬天,我身边的杭州人只认这个味儿!
  听说,有样东西杭州人很不爱吃,可怎么一吃就爱上了?
将杭州吃货设为星标用户
关注吃货实时福利动态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X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