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482|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鹿血酒女人能喝吗?尊禧堂:当然可以!

[复制链接]

348

主题

348

帖子

1548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548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2-3-17 10:33:3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很早之前就在本草纲目种有记载,根据史册描述,鹿血、人参泡酒在古代是达官显贵都求而不得的保健酒之一。甚至有传言,清朝的咸丰皇帝就是凭借着这一口人参鹿血酒吊着一条命,依靠着它来滋养身体,可是现在就有不少人有疑惑了,无论是电视还是史记,大多都是男性服用这个而达到养生的效果,那女人喝了鹿血酒会怎么样呢?
尊禧堂专门针对这个问题,普及了一些关于参鹿酒的“前世今生”。首先,根据《本草纲目》的记载,鹿血酒性热,可用于补虚损、益精血,对于男性来说有一定补肾壮阳的效果,因此多被用于男性调理;而发展至今日,鹿血酒的适用范围也不止那么局限了,在女性滋阴暖宫、以补气血方面也有着不错的效果,以下将为大家详细讲解鹿血酒对女性的帮助。
首先,参鹿酒酒对女性来说是能够补气血的,参鹿酒在配合红枣、枸杞等药物进行饮用时,往往会有更好的效果。现在的女性一般都会运动量比较少,在“亲戚”造访期间往往会因为气血的流失而出现体倦无力等现象,此外,女性还是贫血的高发人群,如果能够在平时有意识的喝一些参鹿酒,不仅可以促进体内血红蛋白的再生,还能有效减轻贫血的症状,那些因气血不足而引发的浑身无力、失眠也会得到一定的改善。
其次,参鹿酒对于女性来说还有美容养颜的效果,相信对于大部分女性来说,这一定显得尤为重要。尊禧堂指出,参鹿酒的血红蛋白以及氨基酸帮助身体的排出体内的代谢垃圾,促进细胞再生,能够让脸部的肌肤重生水润之感,进而由内到外的改善皮肤状况。如果女性朋友能够将一部分花在护肤品上面的钱用于鹿血酒上面,说不定也能会有意料之外的收获。
最后,参鹿酒还能帮助女性滋补阳气。可能有的女性会不理解,为什么女性也要补阳气?其实,在中医的理论中是讲究人体阴阳平衡的,现在很多的女性不注意阴阳调和,从不开展户外活动,导致体内阳气不足,最终出现手脚冰凉、全身无力等症状,此时如果能在平时适量的应用参鹿酒,补充身体中缺少的“阳气”,有利于身体重回“平衡”。
当然,因为女性在生活中的限制较多,饮用参鹿酒也是存在禁忌的。尊禧堂强调,有孕在身时是不可饮用任何酒类的,而且就算是平时也不能喝多,毕竟这种大补之物在过量摄入之后反而会有反的效果,最好是在专业人士的指导下进行饮用。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X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