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1056|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2018"冬交会":最炫"儋州风"儋州美食街食客如云

[复制链接]

674

主题

674

帖子

2032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032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8-12-15 21:30:4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海南省委副书记李军在儋州展馆了解儋州特色农产品情况


海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刘平治参观儋州展馆
人民网讯 12 月 12 日,2018 年中国 ( 海南 ) 国际热带农产品冬季交易会 ( 以下称:冬交会 ) 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当天,海南省委副书记李军、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刘平治先后到儋州馆参观并点赞儋州 9 大农产品。
儋州馆特色农产品琳琅满目


在 2018 年海南冬交会上,除了盛名在外的儋州粽子、儋州红鱼、海头地瓜、光村沙虫、儋州蜜柚、儋州鸡、儋州跑海鸭蛋、儋州绿壳鸡蛋等 9 大农业品牌外,各类儋州特色农产品纷纷登场,吸引众多客商参观和洽谈,独具特色的儋州农产品博得了参观者的阵阵好评。除此之外,儋州瓜果、椒类、蔬菜、粮食等以及畜牧、海洋水产、灵芝等系列产品也颇受好评。
儋州美食街客流如注 美食香飘俘获人心
在今年冬交会上,除了人气旺盛的儋州品牌农产品,儋州还在会场外设置了美食街,全面展示展销儋州美食,传播儋州美食文化。种类繁多的儋州美食引来了众多参展群众争相品尝,哪怕再冷的天气也阻挡不了市民游客品尝的儋州美味的热情。


儋州美食街上演传统儋州调声
儋州碱水粽、白馍、光村沙虫、米烂 ······ 品种多样化的儋州美食悉数上阵,让众多海口市民及海内外游客胃口大开。儋州美食在此次冬交会上俘获众人的味蕾。
儋州米烂


儋州米烂
香气袭人的儋州米烂 " 吸粉 " 无数。雪白细腻的粉、以蒜头油菜,牛肉干丝,花生粉,猪腩,葱花,胡椒等配料加以搅拌,一碗令人难以拒绝的儋州米烂即成。儋州美食街上迎来一波又一波品尝儋州米烂美味的市民游客。
光村沙虫


蒜蓉蒸沙虫
儋州沙虫,当属光村。沙虫的味道和营养价值绝不亚于海参、鲍鱼等名贵海鲜,在儋州美食街上,沙虫做成的美食吸引一大批民众前来尝鲜。
儋州粽子


儋州粽子
儋州粽子盛名在外。儋州粽子品种多样,跑海鸭蛋肉粽、碱水粽、排骨粽等,满足不同市民游客的对粽子口味的多种选择,老少皆宜。
儋州馍


儋州馍
儋州人对馍有着特殊的喜爱,在长久的吃馍习俗中发展出了花样繁多的品种。白馍、碱水馍、年糕、欧馍、青糕,儋州各类馍亮相冬交会。儋州馍软糯可口,香味留唇。在儋州美食街,你可随处看到津津有味地品尝儋州馍的市民游客。
新英炒粉


新英炒粉
新英炒粉原材料使用人工磨米粉蒸成馍块,再切成条状,叫粉条 ( 儋州俗语叫面皮 ) ,新英炒粉主要是以海鲜为配料,味道鲜甜,早已流传儋州,甚至海口等人流多的地方都已知名,来自儋州新英的炒粉在冬交会儋州美食街上着实火了一把。一盘色香味聚的新英炒粉,鲜虾、鱿鱼、瘦肉、鱼饼应有尽有,看着让人食欲大增。
儋州擂茶


儋州擂茶
如果说选举代表儋州独特味道的美食,擂茶应位列其中。擂茶不是茶,美味飨万家。擂茶是采用纯手工磨制而成。制作方法是用擂钵把几种可食用的植物叶子捣烂成糊状,冲开水和匀,加上炒米,清香可口。这样独特的儋州擂茶俨然成了美食街一道清新的风景线。
来自大儋州的美食香飘冬交会,吸引无数人潮。据悉,儋州美食一条街首日销售额达 37 万元,实力演绎小美味,大效益。
丰富多彩的儋州馆品牌农产品、食客如云的儋州美食街,为参观者带来精彩的视觉享受和色香味具的美食盛宴,成为本届冬交会的精彩注脚,是冬交会上最炫的 " 儋州风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X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